Java Spring @autowired和@resource注解的区别
侧边栏壁纸
  • 累计撰写 174 篇文章
  • 累计收到 1,068 条评论

Java Spring @autowired和@resource注解的区别

萧瑟
2021-05-21 / 0 评论 / 187 阅读 /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
温馨提示: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1年05月21日,已超过1063天没有更新,若内容或图片失效,请留言反馈。

区别

1、@Autowired注解由Spring提供,只按照byType注入;@resource注解由J2EE提供,默认按照byName自动注入。

2、@Autowired默认按类型进行装配,@Resource默认按照名称进行装配。

Spring不但支持自己定义的@Autowired注解,还支持由JSR-250规范定义的几个注解。如:@Resource、@PostConstruct及@PreDestroy

@Autowired

由Spring提供,只按照byType注入

@Resource

由J2EE提供,默认按照byName自动注入

@Resource有两个重要的属性:name和type

Spring将@Resource注解的name属性解析为bean的名字,type属性则解析为bean的类型。所以如果使用name属性,则使用byName的自动注入策略,而使用type属性则使用byType自动注入策略。如果既不指定name也不指定type属性,这时将通过反射机制使用byName自动注入策略。

@Resource装配顺序:

(1)如果同时指定了name和type,则从Spring上下文中找到唯一匹配的bean进行装配,找不到则抛出异常

(2)如果指定了name,则从Spring上下文中查找名称(id)匹配的bean进行装配,找不到则抛出异常

(3)如果指定了type,则从Spring上下文中找到类型匹配的唯一bean进行装配,找不到或找到多个,都抛出异常

(4)如果既没指定name,也没指定type,则自动按照byName方式进行装配。如果没有匹配,则回退为一个原始类型进行匹配,如果匹配则自动装配。

@Resource的作用相当于@Autowired,只不过@Autowired按byType自动注入。

使用区别

(1)@Autowired与@Resource都可以用来装配bean,都可以写在字段或setter方法上

(2)@Autowired默认按类型装配,默认情况下必须要求依赖对象存在,如果要允许null值,可以设置它的required属性为false。如果想使用名称装配可以结合@Qualifier注解进行使用。

(3)@Resource,默认按照名称进行装配,名称可以通过name属性进行指定,如果没有指定name属性,当注解写在字段上时,默认取字段名进行名称查找。如果注解写在setter方法上默认取属性名进行装配。当找不到与名称匹配的bean时才按照类型进行装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name属性一旦指定,就只会按照名称进行装配。

推荐使用@Resource注解在字段上,这样就不用写setter方法了,并且这个注解是属于J2EE的,减少了与Spring的耦合。
Java Spring@autowired和@resource注解的区别

评论 (0)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