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武侯祠》和《南阳府衙》一日游
侧边栏壁纸
  • 累计撰写 174 篇文章
  • 累计收到 1,068 条评论

南阳《武侯祠》和《南阳府衙》一日游

萧瑟
2019-09-29 / 2 评论 / 375 阅读 /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
温馨提示: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年01月04日,已超过841天没有更新,若内容或图片失效,请留言反馈。

今天是回家的第二天了,在家闲来无事,便把家中的玉米给收了,辛勤劳动了一早。经过三四趟小电驴的运输,终于收割完成。

回家洗洗,便和家人出门吃了早餐。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脚油门,便前往南阳,开始了今天的一日游。

原本计划的是,今日去襄阳的古隆中玩,但是时间可能不太够,便去了离家较近的南阳市。

第一站:武侯祠

南阳武侯祠,位于南阳故城西郊卧龙岗上,是三国时期著名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青年时代“躬耕于南阳”的旧址和历代祭祀诸葛亮的地方,也是汉昭烈皇帝刘备三顾处,历史上著名的“三顾茅庐”和“草庐对策”就发生在这里。【门票:60元/人】

景区很大,大概游玩时间需要2小时。有很多可观赏的小细节,建议进入景区自带饮料。

第二站:知府衙门

武侯祠走完之后,又看了看时间,时间还早,又决定去南阳府衙看看。

小汽车沿着绿荫如盖的人民路,转入府衙区域的民主街,穿过熙熙攘攘的人流,走过青灰条石铺砌的护城河拱桥,两旁林立的店铺、规范划一的小吃街,与古朴典雅的南阳府衙相得益彰。

停完车后,就在正新买了鸭肠和鱿鱼,还有切片的哈密瓜;买完门票我们就顶着大太阳进入了南阳府衙。【门票:40元/人】

南阳府衙,面积很大,尤其是很多不开放的地方都开放了,如:地牢。很牛逼,因为太过**,所以忘记拍照了。

总结

论价格来说呢,南阳府衙的价格真的物美价廉。能学到很多好玩好看的东西。

武侯祠的价值不是特别值。

好啦,这么晚了,洗洗睡觉了,等待明日京东买的大闸蟹了。

评论 (2)

取消
  1. 头像
    晨岩
    江苏省苏州市 Windows 10 · Google Chrome

    博主也是南阳的吗表情

    回复
    1. 头像
      萧瑟 作者
      北京市 Windows 10 · Google Chrome
      @ 晨岩

      是啊表情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