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Press 配置51LA/统计鸟统计代码
侧边栏壁纸
  • 累计撰写 174 篇文章
  • 累计收到 1,070 条评论

VuePress 配置51LA/统计鸟统计代码

萧瑟
2023-11-17 / 2 评论 / 245 阅读 /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
温馨提示: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3年11月17日,已超过162天没有更新,若内容或图片失效,请留言反馈。

自从 语雀 付费和异常后,我也急需一款 Wiki知识手册 ,考虑了HexoGitBookDocsify 等,感觉都各自有优缺点,最后选择了VuePress 2.0.0 搭建属于自己的私有化 Wiki知识手册

使用过程中都还比较顺利,但是突然间发现跟其他 Vue 项目有点不太一样,少了一个 index.html ,这样不能在全局文件中引用/配置统计代码,刚好晚上在写知识手册的时候,看了一眼官方的说明文档,然后分享了一下统计代码,终于配置出来了。

官方文档

在全局 config.js 配置文件 head 参数中添加,就最终渲染出的 HTML 的 <head> 标签内加入的额外标签。

但是之前一直添加不成功,后来分析了一下参数,这里以51LA为例。

属性分析

图上标注的红色就相当于红和绿就相当于第二个参数 { attrName: attrValue } ,而黄色就相当于最后一个参数 innerHTML?

那这样分析后,我们就可以这样写。

head: [
 ['script',{type:'text/javascript',src:'https://api.tongjiniao.com/c?_=***',async:''}],
 ['script',{charset:'UTF-8',id:'LA_COLLECT',src:'https://sdk.51.la/js-sdk-pro.min.js'}],
 ['script',{},'LA.init({id:"*****",ck:"*****",autoTrack:true,hashMode:true})'],
 ['script',{src: 'https://sdk.51.la/perf/js-sdk-perf.min.js',crossorigin:'anonymous'}],
 ['script',{},'new LingQue.Monitor().init({id:"******",sendSuspicious:true,sendSpaPv:true});']
]

第一个数组是统计鸟的,第二三数组是51LA的,第三四数组是51LA灵雀应用监控平台的。(注:其中官方的参数均使用**代替)

至此,统计代码就安装完成了,如果要在 head 中引用其他脚本,也可以参考这样的写法。

评论 (2)

取消
  1. 头像
    obaby
    山东省青岛市 MacOS · Google Chrome

    51的统计还是算了吧,个人感觉不准。并且看别人说有跳黄网的情况。

    回复
    1. 头像
      萧瑟 作者
      北京市 Windows 10 · Google Chrome
      @ obaby

      目前我对接的有51数据,统计鸟目前还没提供接口,只能等到有合适的再换。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