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数据库异常ORA-00909:参数个数无效
侧边栏壁纸
  • 累计撰写 174 篇文章
  • 累计收到 1,068 条评论

Oracle数据库异常ORA-00909:参数个数无效

萧瑟
2022-03-31 / 1 评论 / 355 阅读 /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
温馨提示: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年03月31日,已超过755天没有更新,若内容或图片失效,请留言反馈。

今天在工作过程中遇到一个问题,模糊查询后台拼接的时候报错,错误异常为:ORA-00909:参数个数无效,简单分析了一下代码,问题可能出现在模糊查询拼凑SQL的时候。而常规在MySql中无异常,Oracle中会出现此问题。

问题代码

DATA_TABLE_NAME LIKE CONCAT('%',#{tableName},'%')

解决示例

DATA_TABLE_NAME LIKE CONCAT(CONCAT('%',#{tableName}),'%')

问题原因

OracleCONCAT函数每次只能进行两个字符串的拼接,两个以上就会报错.

评论 (1)

取消
  1. 头像
    李海博客
    甘肃省兰州市 Windows 10 · Google Chrome

    虽然看不懂,但也不影响我的热情!表情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