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天漠京郊一日游
侧边栏壁纸
  • 累计撰写 172 篇文章
  • 累计收到 1,050 条评论

清明天漠京郊一日游

萧瑟
2019-04-08 / 0 评论 / 223 阅读 /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
温馨提示: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年01月02日,已超过806天没有更新,若内容或图片失效,请留言反馈。

清明时节,雨纷纷,但今年清明却是大太阳。所以报了一个团。京郊一日游《龙门飞甲拍摄地·逛永宁古城·品柳沟豆腐宴》。本文图片较多,建议WIFI下查看。

因为清明当天,简单的搬了一下家,所以晚上收拾东西很晚才休息(大概休息了3个小时左右),4.6早晨5点起床收拾东西,赶第一趟昌平线地铁。

行程安排

07:30 东直门东方银座门口集合,人齐后出发,请大家准时。(一路欢声笑语正式拉开帷幕)

09:30 怀来【龙门飞甲拍摄地】天漠,徒步沙漠,拍片

11:30 离开天漠,前往柳沟,享受柳沟豆腐宴。(管够,吃完可再要)

13:30 集合前往永宁古城,开启闲逛模式

15:30 集合返程。

18:00 回到东直门。

注:本行程为预计时间,领队会根据全程实际路况及时间安排为准!

天漠

距北京约60公里的怀来县境内,有一片占地1300亩的天然沙漠,它位于官厅水库南侧燕 山脚下,著名的八棱海棠之乡。在山水之间逶迤着一道金灿灿的沙丘,绵延起伏十余里,甚为奇特壮观,人称“天漠”。东沙龙南北长300多米,西沙龙南北长近千米,宽度均在百米以上,高估计也有30多米,甚为壮观。果园、草滩、戈壁中突兀而现的金色沙龙,与群山、戈壁、湖泊等地貌描绘出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彩色画面。 据说它来自内蒙境内,是风将它带到了这里,是长期自然和人类活动交互影响的产物已成为国内外影视剧选取西部风光的最佳外景地之一,近年来,《大决战》、《木乃伊3》、《三国演义》、《西游记》、《还珠格格》、《天下粮仓》、《京华烟云》等300余部影视片先后在这里拍摄。

随着春风,挂落在恐怖城(天漠入口旁边)上穿着白色的衣服的骷髅随风漂白,给这小沙漠增添了一份恐怖、寒冷的感觉。













形成天漠的一个典型特征就是它“界限分明”,在天漠四周,有一个清晰可辨的轮廓 线,离开这个轮廓线哪怕咫尺之遥,马上就是普通的农田。而且在天漠的东部,已有一部分沙子被运走,裸露的地面与堆积的沙子也有一个截然的分界线,地面是由紫黑色的粗沙砾构成,与天漠积沙迥然不同。这表明,天漠里的沙子是从地面上堆积起来的,与底下的土地不是一体成形的。 天漠四周几百公里内不见沙源,其成因也有电磁成因说,风沙成形说,风化成因说,就地起沙说等等众多的版本,但是确切的成因却没有一个定论,对于沙漠成因仍是不解之谜。

天漠马术表演


中午11点多去下一站《柳沟》享受柳沟豆腐宴。

柳沟豆腐宴


豆腐宴还是很不错的,油饼也特别好吃,非常喜欢吃豆腐锅里面的肥肉,肥而不腻。还有豆腐渣拌凉菜,也很好吃。

永宁古城



这个地方其实并不是很好玩,一条大约200米的街道,听领队说火勺好吃,也没买,感觉就像是烧饼差不多。

旅行团合照

总结

简单的一次清明出行,拜访了京郊的天漠,天漠给我的感觉还算可以,马术表演、骆驼等。也是一个影视基地,当年的还珠格格、西游记等都在这里取景,看起来还算不错。

午饭在柳沟吃的,豆腐宴。伙食很丰盛。管饱不限量模式。

永宁古城,不想多说,没什么特色吧。

短短的出行,让我们南方人暂时领悟了北方沙漠的一些基础情况,也为我们以后沙漠之旅增添了一些经验。超赞。

评论 (0)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