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浏览器SSL错误“MOZILLA_PKIX_ERROR_REQUIRED_TLS_FEATURE_MISSING”
侧边栏壁纸
  • 累计撰写 174 篇文章
  • 累计收到 1,070 条评论

Firefox 浏览器SSL错误“MOZILLA_PKIX_ERROR_REQUIRED_TLS_FEATURE_MISSING”

萧瑟
2024-02-15 / 0 评论 / 68 阅读 /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
温馨提示: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4年02月15日,已超过73天没有更新,若内容或图片失效,请留言反馈。

偶然用 Firefox 浏览器打开我运营的网站,发现SSL证书出现 "MOZILLA_PKIX_ERROR_REQUIRED_TLS_FEATURE_MISSING" 错误。

错误内容

经过搜索工具的排查,发现是申请证书时设置了 OCSP 。启用 OCSP 装订(TLS 证书状态查询扩展)后, 服务器在 TLS 握手时会发送事先缓存的在线证书状态协议(OCSP)响应,供用户验证,无需用户再向数字证书认证机构(CA)发送查询请求。OCSP 装订极大地提高了 TLS 握手效率,节省了用户验证时间。

所以需要调整 Nginx 配置,在网站 Nginx 配置中添加以下配置信息:

# 启用OCSP stapling
ssl_stapling on;
# 启用OCSP响应验证,OCSP信息响应适用的证书
ssl_stapling_verify on;
# valid表示缓存5分钟,resolver_timeout表示网络超时时间
resolver 8.8.8.8 8.8.4.4 223.5.5.5 valid=300s;
resolver_timeout 5s;

配置完成后,验证以下 nginx 配置信息,重启即可。

如果CDN也开启了HTTPS配置,则打开开关即可,如需其他配置。下图以腾讯云CDN为例。

选择域名管理,单击域名右侧管理,即可进入域名配置页面 Https 配置中,可看到 OCSP 装订配置,默认情况下为关闭状态。

腾讯云CDN OCSP配置

评论 (0)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