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PicGo打造高效写作图床工具
侧边栏壁纸
  • 累计撰写 174 篇文章
  • 累计收到 1,068 条评论

VScode+PicGo打造高效写作图床工具

萧瑟
2022-03-21 / 4 评论 / 218 阅读 /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
温馨提示: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年03月21日,已超过767天没有更新,若内容或图片失效,请留言反馈。

VScode 是微软推出的一款轻量级文本编辑器,常年位居「最受欢迎的编辑器」前三甲。使用人数众多、扩展丰富、社区活跃、生态良好。

不少人将 VScode 作为「All in One」生产力和效率工具,不光用来写程序,它同时还具备写作(Markdown)、做计划(看板)、画流程图、查阅 PDF 或 Office 文件等不同功能,甚至还有插件可以用来看知乎、小霸王游戏机、查股票等「高级操作」。

自从 Typora 收费后,我就开始慢慢抛弃它,换上了 VScode 了,图床还是使用 github 来托管,也大大节省了自建图床的需求。

VScodePicGo 插件,需要在扩展市场先安装再配置。

插件搜索

插件安装完成之后,进入设置界面,搜索 picgo,默认使用 SMMS 图床,如果有其他不同需求,可以更改。

插件设置

比如,下面是我配置的腾讯云图床示例,与 PicGo 界面几乎别无二致。

插件搜索

安装完成之后,即可使用快捷键 Control + Shift + U 完成上传。看起来这与不配置插件并无区别,同样是截图 -> 快捷键上传 -> 粘贴,流程一步没少,没区别啊。

实际上,这款插件主要是给那些没有安装 PicGo 客户端。却又使用 VScode 写 Markdown 文章的读者有用,通过插件,可以实现与客户端相同的功能。

评论 (4)

取消
  1. 头像
    岳泽以
    山西省临汾市 Windows 10 · Google Chrome

    直接用picgo也很方便。

    回复
    1. 头像
      萧瑟 作者
      北京市 Windows 10 · Google Chrome
      @ 岳泽以

      关键我MAC M1不适配,软件打不开,少装个软件,多用个插件,也挺方便的。

      回复
  2. 头像
    珂泽
    河南省驻马店市 Windows 10 · Google Chrome

    VSCode下的picgo插件不需要客户端嘛?这么香。我现在还在用typora收费之前的版本

    回复
    1. 头像
      萧瑟 作者
      北京市 Windows 10 · Google Chrome
      @ 珂泽

      是啊,不需要,很香,也方便。表情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