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
侧边栏壁纸
  • 累计撰写 174 篇文章
  • 累计收到 1,068 条评论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

萧瑟
2021-06-14 / 5 评论 / 258 阅读 /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
温馨提示: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年01月03日,已超过843天没有更新,若内容或图片失效,请留言反馈。

都说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

在网络上,我们通常看到这样一些瞬间:

快递小哥因为大妈的拒签而要取走快递被扇了耳光,委屈的小哥只能坐在地上抱住大妈的腿哭喊:“我收快递就赚你5毛钱,你这样欺负我。”

为了业绩,已经接了一天电话的销售小哥用胶带把话筒绑在耳边,一刻也不敢停息。

一位20几位的高速收费员被不理解政策的司机骂哭,委屈的眼泪直打滚,然而前一秒还在微笑的她,下一秒就已经重新面带微笑继续工作。

成年人就算崩溃,也要有天时地利。

这世界,谁不是在一边咬牙坚持,一边轻描淡写发生在身上的苦与痛呢。

视频里,他总是一边叼着一根烟,一边对着自己拍的视频说现在到了哪里哪里了。话语间,我听的不是滋味。

从装货到了到达目的地的时间,一共是两天。我犹记得到到了目的地的时候是凌晨,他依然发了一条朋友圈。

配文写道:“吃夜宵了。”

吃的夜宵不是正规的炒饭或者面,而是白天家人吃剩下的被他热了一遍,然后把菜饭混装在一个餐具里。

两天两夜的工作,吃不好,睡不好,这就是结了婚的成年人的现状。

他们不是在这里苦,就是在那里苦。

结束了那一趟工作后,他最新的朋友圈消息停留在拍儿子的一个视频里。

“几个晚上没跟儿子在一起。今晚上可以陪他了。”

这世界,谁不是在一边咬牙坚持,一边轻描淡写发生在身上的苦与痛呢。

成年人的世界太窄了

我没有在凌晨工作过的经历,但我看过在凌晨时分为了生计而努力工作的人。

住处附近的路口处最近摆出了一个卖夜市的小摊。在摊位上忙前忙后的是一个年轻小伙子,小摊上摆满了各种食材,偶有几个客人前去。小小的灯照着小摊,他是双手忙前忙后翻弄着烧烤食材,或者添香料,还要一边细算找回客人的钱。

有一次因为客人要的东西有点多,他一边忙活一边找钱,可是他算错了,少算了32块钱。找完钱后他并没有发觉,客人也有意的没有提醒。客人走后他越算越不对劲,终于想起了还有两条鱿鱼加几根香肠没有算进去。之所以没有忘记了算,是因为那是客人点完后临时加的。

路口的两边,是人来人往,再往前走,便是车流。他不知道该不该找回那32块钱。站在路口的那个男人蹲下了。

深夜里,一个男人孤零零地坐在马路牙子上,崩溃大哭。后来人们才知道,他也有一份体面的工作。可是正在读小学的儿子此刻正在重症病房里,妻子因为需要在医院照顾儿子不得不辞掉了工作。面对高额的医用费用,他才不得不临时出来摆摊。 32块,原来也可以这么折磨人。

曾经有报道过类似很多的事迹,都是关于成年人。

成年人的世界太窄了。

窄到连一个可以尽情释放的地方都没有。

因为母亲病危的原因,男子不得不在走错了路的 情况下在高速逆行十多公里。待民警上前制止时,他瞬间崩溃大哭。

成年人的世界,已经是五味杂陈。

因为家里出现了严重的事故原因,妻子选择了离婚,一个人撑着即将倒闭的公司,还要照顾年幼的女儿。

老人伴有原始病症,随时都需要一笔很大的资金,可是他才26岁呀。

崩溃都是悄无声息

在知乎回答中看到这样一句话:

人的崩溃都是悄无声息的,你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内心却是一片狼藉,满地灰烬。

谁的生活都不容易,在生活中多给对方一分宽容、一分理解,或者就已经是很不错的事情了。

有人在哭,有人在笑。

有人深夜里小摊借酒消愁,或在某个黑暗的角落对着影子诉说。

可是这世界并不是很冷,总有一个瞬间让你觉得生活值得。

评论 (5)

取消
  1. 头像
    李海博客
    甘肃省兰州市 Windows 10 · Google Chrome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回复
  2. 头像
    小王先森
    贵州省铜仁市 Windows 10 · Google Chrome

    谁都不容易,尤其是结婚以后的成年人,上有老下有小,中间还有一个很烦恼。

    回复
    1. 头像
      萧瑟 作者
      北京市 Windows 10 · Google Chrome
      @ 小王先森

      生活适合有点鸡汤文补充一下,不然很难受。

      回复
  3. 头像
    zeruns
    广东省深圳市 Windows 10 · Google Chrome

    说的太好了

    回复
    1. 头像
      萧瑟 作者
      北京市 Windows 10 · Google Chrome
      @ zeruns

      生活苦闷,恰当时读写鸡汤文,再次充满干劲。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