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来凤-仙佛寺
侧边栏壁纸
  • 累计撰写 174 篇文章
  • 累计收到 1,068 条评论

恩施来凤-仙佛寺

萧瑟
2019-03-28 / 0 评论 / 235 阅读 /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
温馨提示: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年01月02日,已超过844天没有更新,若内容或图片失效,请留言反馈。

前言

仙佛寺在来凤县城东7千米的酉水河边佛潭岩上,是我国开凿年代最久远的石窟寺之一。据同治来凤县志记载,仙佛寺建凿于(东晋)咸康元年五月(公元335年),距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其开凿年代早于敦煌莫高窟(前秦建元二年,公元366年)、云冈石窟(北魏兴安二年,公元453年)和龙门石窟(北魏孝文帝迁都洛阳,公元493年),是我国开凿年代最古远的石窟寺之一。仙佛寺也是湖北省唯一的石窑寺。

景点简介

仙佛寺景区导图

双面观音

双面观音






总结

仙佛寺,距离来凤不远,寺庙面积不大,内容却是很多。寺庙,石窟,廊桥,凉亭,栈桥等等,都值得慢慢欣赏。现在免门票,还不错,路过的朋友,可以看看,游玩时间大概是3小时左右。

评论 (0)

取消